今天是第一次打化療,身為三陰性乳癌二期的患者,對於不滿35歲的我來說真是很震憾的消息,不過該治療的還是要治療,因為本身就是台大醫院的員工,所以我也沒有額外再去尋求其它醫院的第二意見,由於我也符合新藥研究測試,所以我也毫不考慮就直接選擇參加研究試驗。

因為研究試驗的關係,所以我一開始是先打太平洋紫杉醇打完12週後,再打小紅莓12週,打太平洋紫杉醇前先打了抗過敏針和類固醇,避免太平洋紫杉醇造成過敏副作用,打抗過敏針時頭會暈暈的,不過還好,因為剛好正逢午餐時間,還是可以吃一盒便當,等打完紫杉醇也下午2:30了,那時已經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,還跟媽媽一起搭捷運回家,就像正常人一樣,這時還想說難到我是很少有化療副作用幸運兒。

等到16:30開始拉肚子兩次,還好之後就停了。然後19:40時開始有四肢末梢、臉頰麻麻的感覺,身體有些偏熱且開始流汗,呼吸也有點淺薄,因些微有嘔吐感,所以讓自己一直轉移注力,身體也變成很重,有點累,竟然8:30就開始打哈欠,走路比孕婦還慢

台大在化療前,護理師會解釋滿清楚才開始打藥,也給我一條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的頭巾,還有一些廠商贊助的營養品,因為沒去過其他醫院,所以也無從參考,不過我自己是滿意台大乳房醫學中心的。希望接下來的23次化療能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奧菲斯的生活 的頭像
    奧菲斯的生活

    奧菲斯~另一段生活開始

    奧菲斯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